你給的不是我要的 剛開始的那些日子,我每隔一個小時就會到她房門前敲門詢問:「累不累?要吃什麼嗎?還要讀多久?要不要我進來陪妳?」女兒總是告訴我:「還好,不想吃,還要一些時間,妳先睡。」但礙於「好媽媽」的光環 酒店打工太耀眼了,我不死心,工作了一天,雖然常是閉著眼睛看電視,但我依然每天等到女兒上床,才拖著疲憊的身體倒頭大睡。可是疲憊戰勝意志力,想睡覺的心情,讓我 借貸縮短了時間,於是我改成半個鐘頭,敲一次房門。終於在一個月後,不堪其擾的女兒對我說:「媽媽,我覺得我們該談一下。」平常總是在覺得親子間需溝通時,會利用晚上對女兒 酒店經紀說「我們談一談」,現在換成我被「約談」了。女兒很慎重告訴我:「媽,妳已經影響到我讀書了,妳要不要先休息呢?我自己可以不用妳陪。」乍聽之下,一股莫名的怒氣由然升起,我是好意陪 房地產她,竟遭受驅逐的窘境,真讓人生氣。於是我不甘示弱、理直氣壯的抱怨加提醒大聲說:「誰家媽媽像我一樣,我可是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來陪伴妳,給妳這麼多,妳還嫌,真不知感恩。」但女兒的一句話澆息了我的 酒店兼職怒氣,也點醒了我,她說:「妳給的並不是我需要的,我怎麼感恩呢?」那夜,我細細思量,大人常以為自己是對的,也常因為付出得不到回報而抱怨,但我給的真是孩子想要的嗎?我真的知道孩子想要什麼嗎?是不是該認真想一想 買屋,要給孩子什麼?怎麼給?「好」的定義又在哪裡?女兒升上二年級,她依然天天夜耕,我呢?忙完後,我會選一本書,靜靜陪在女兒旁邊看書,待眼皮重了,起身和女兒道晚安,然後回房休息。雖然,有時我坐個十幾分鐘就累了離開,但和女兒之間卻 酒店兼職有了更深的默契。我們彼此喜歡這樣的模式,我覺得自己盡到媽媽的責任,女兒也喜歡這樣無壓力的陪伴。<爸媽筆記本>懂得收放 更貼近孩子古訓「得一次教訓學一次乖,活到老要學到老」。這一次的經驗讓我學到不少事,對孩子教育也有了新體驗。孩子像風箏,我?西服怍韖早腹B看它飛,偏離航線,有墜落危險時,我們扯扯線,導正它,飛得再遠,只要不斷線,她都是在我的前方飛翔,如果抓著不放,永遠不知道它能飛多高、多遠。望子成龍、望女成鳳,這目標如此遠大,過程如此漫長,不過孩子成長的歷程,可不能輕忽,讓我們屈下身子,和孩子 情趣用品一起並肩前進。努力是為了給孩子更好,付出是不求回報,但給他需要的,才是最有價值的。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8/new/jan/29/today-family1.htm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吳哥窟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k24gkjf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