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水滴石穿-續17 ·學者應月回復——讀“水滴石穿-續1”S說:很多入觀的學者整理的記錄非常毛糙,有的是背景交代不清……閱讀起來——很累。 S 說的很對!所以存在這種問題,主要是學人沒有從根本上把行觀記錄的重要意義和作用重視起來,認識上還有很大差距。另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,就是在記錄的技術上還存在問題。拜讀了玉青的行觀記錄,總覺得十分引人入勝,非常愛看,像讀小說一樣精彩,除了內容重要,能夠抓住人,就是記錄的非常詳盡,來龍去脈清楚,有血有肉,活靈活現,栩栩如生,每個小情節、小細節、小動作的描寫都不放過。再看看自己的記錄,乾巴巴,如同嚼臘,毫 烤肉無味道。不是丟三就是落四,前後接不上茬,讀起來十分費勁,如入五里霧中。 為什麼?就是在記錄上有問題。虛空給的圖像語言,或耳音,顯示得都非常快,轉眼即逝,用筆記,根本就跟不上,記了前面的,後面的還沒等看到聽到就消失了,於是這一段就成了空白,在一次長長的行觀中,會出現很多次這樣的斷檔,前後自然也就銜接不上,更談不上記那些細節了,不毛糙才算怪呢?!看來只有用答錄機作為行觀記錄的工具才是最理想的,把觀到的一切都說出來錄下來,然後再根據錄音一字一字地整理出來,自然就是一篇好 關鍵字排名的觀記。     2008-11-18 【杏子評論:S說的毛糙……指的還不是在內容方面,因為內容與每個人的行觀能力以及與虛空的相應度有關。很多學者發過來的記錄——給人的感覺就是——自己可能都沒有看……你說連自己都不看的東西發過來——那不是讓別人受罪嗎? 記錄並不追求文筆,因為記錄不等於文學作品——有個別的學者發過來的東西變成了類似于文學,比如烏啼兒學者——S讓馬上告訴他——那個烏啼兒立即就糾正了……因為S看了一下,他的記錄還是有內容的,但是如果改編成“作品”——對我們的研討就是毫無意義的東西了。】 烤肉 ·學者應月回復——讀“水滴石穿-續2”媽祖:多看記錄,多看書,還是淺。水淺擱船,水漲帆滿,好行船。你可明白? 媽祖先尊教訓得好!應月謹記了:還是淺。水淺擱船,水漲帆滿,好行船。要多看曲,多看書。看曲看書也如同打地基,地基打得越廣越深,上面的大廈才能建得越大越高。特別是在行觀中,會觀到許許多多不曾見到過、不曾聽到過的東西,若是知識貧乏,見識淺少,根本就不認得,如何將它們記錄下來?記錄不下來,還有什麼意義?!比如一頂帽子,不知是哪個朝代的,又如何記錄下是哪個時代的人?2008-11-18 【杏子評論:這一 九份民宿點要求過高了……記錄還是不求甚解的好。可以在記錄後面加一些研討與交流——比如你說的帽子問題等等。】 ·學者靜心回復——今天看到玉青<水滴石穿>10說的話:"打完上面的話,心裏非常難受......"是的,靜心也如此與玉青同樣心情。看到這無法再閱下去了......難受至極,就感到必須把這心情傳到虛空中。讓媽媽早日看到遠方有一顆真誠的心想回到您身邊,與您傾訴遠離媽媽之後那種離別後心聲。 心在波動,想靜,無耐,靜不下來,此時淚水不斷在臉上流淌,想到媽媽的心再看看自己如何面對媽媽的愛呢?媽媽愛是純情,是真情!一個“愛”字情意深遠無法比喻 酒店兼職。更無法說清這種愛來自虛空情的......因而感覺自己的心以貼到媽媽胸膛,感到媽媽在與靜心講:“孩子”去掉法障,去掉私心雜念清除心中的垃圾,凡念,這都是路障掃清啦就會輕鬆自然前行。路就在腳下,要靠自己走。放開心懷,敞開心肺。在有為中去行無為,在無為中體驗有為,就會在“愛”河中找到家園。前行吧!我的孩子們,媽媽在等待......哎!心此時慢慢靜下來啦,看曲也安心了。學人:靜心敬上 ·[文摘]S說——人的感覺是什麼?打哈欠、打噴嚏、想哭、無緣無故的憂傷、發麻等等都是感覺,都要抓機問訊!!!-摘自青潭觀月情 水滴石穿-續17 11月15日 2點04分 晚上做 系統傢俱了小九拜,又因為這兩天火大,做完九拜又聽了一段“雪山青蓮”。這也是我第一次聽。 小九拜,剛拜第一拜時,就感覺漫天飄下白色的花瓣。到八拜下趴時,感到脊柱有點麻漲。特別是腰以上肩胛骨之間的那一段。呼吸間,見到那只常來的野羚羊,正對著我,對我說著“口令”——下腰、穩住、平氣。 雙手合十時,看見手指尖開了朵小花,我看見的還是灰色。 電魚墨玉也在我靜室裏漫步。 聽“雪山青蓮”是在有暖氣的房間,但真的有感到四肢發涼,下體也涼嗖嗖,懷裏像靠著冰疙瘩。後背除了酸,到沒有涼的感覺。沒堅持聽完,聽了一半……然後又跟蜜兒跳了會舞,活動的挺舒服。 我想到野羚羊,它總 信用卡代償是來,很嚴肅很神秘的樣子。它到底是誰?正想著,就看見它來了。 羊:一劍一仙。 我:仙人,你是誰? 羊:你希望是誰? 我:我沒有什麼希望的,我只想知道您願不願意告訴我。 羊:一直是願意的,等你猜,等著你問。 我:呂洞賓? 羊:哈哈,千年情萬年債,總要幫你回去。 我向它跪下,想了想——又五體投地。 它用蹄子碰了碰我:起來,心到就好,虛禮做給外人看? 我:仙師。 羊:萬花迷人眼,慧眼識英雄。小蹄追老蹄,??亦有聲。我踩蓮為渡河,你踩花勿下池。快慢心不動,悠悠明月心。女兒皆不易,男兒苦出身。凡人修仙為哪般?為哪般? 我:您……您說呢? 羊:修仙即修心,求靈即求真,反璞 室內設計才回真。凡塵心自在,九天看不穿。你想學什麼? 我:您教什麼我學什麼。 它:先想為什麼要修行?我再來…… 說完就不見了……過了會兒…… 我:以前有很多原因。現在說不上,似是而非。現在沒有原因。 有人說:呆瓜。(沒問出是誰?) 是不是當時就該抱著它的羊蹄子喊——沒有為什麼,就是要修。想的過程就是“我”的過程?這樣的停頓,還是就這樣發生了。 天鳳過來了……我沒感到妖豔。穿著我的白色睡裙,帶著我的耳環。 我:姐,你們不睡嘛? 天鳳:一息一頓,你的一個周天,在我們不過很短的一瞬。要對上你們的時間,還要降下“時道”來看你。 我:如何放下“我”啊? 天鳳:只要身為人身就有“我”。觀 太平洋房屋我(天鳳)時,想我時,是你又不是你。 我:呵呵,觀自在菩薩。還真是啊,我做不到時時觀,我還有別的愛好。 天鳳:那是“你”,不是“我”。 我:你不愛玩鬧嘛? 天鳳:那只是意。 我:我和你親近……最近怎麼老不見你。 天鳳:一直在,沒讓你看到——沒必要。 我:如果不是修行人,還以為要精神分裂。 天鳳:在他們面前你就是你,在我面前你就是我。 我:嗯,輕鬆自然情相系,這話最好。 天鳳:需“武火”時,也不要“文火”。不得單一。 我:嗯,姐,我去睡了。 天鳳:走吧,一起。 我:嗯。待續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591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k24gkjf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